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频道 > 最新通知

新学期班主任需要做好开学的几项工作

时间:2017-08-29 10:42:12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政教处  点击数:

 1IY江苏省大港中学

一、重点工作:
抓好班级组织新学期注册、报到工作;要组织学生大扫除,整理环境;开好开学的第一个班会;,要将学生报到注册情况向政教处和分管主任汇报;未报到的学生要打电话给其父母,要了解原因,掌握情况。抓好住宿生的住宿、就餐、自习的安排工作。班主任要明确责任,不准私自同意学生在外吃住,要向学生强调饮食和交通进一步核实走读生名单。吃住在外的学生必须是父母陪读,假陪读的学生要回收。班级要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讲清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养成周,班主任要千方百计、采取多种手段,将学生强行入轨;开头抓好了,下面的工作就可以事半功倍。要认真制定好新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计划中要将德育目标、教学目标、活动安排、具体举措写清楚,要按照计划有条理地组织实施。⑧切实做好贫困生资助工作。
二、具体工作要求:
1.引导学生迅速从放假的相对比较轻松的氛围中调整过来,适应学校紧张的学习生活。首先班主任自身要作好调整,开学初,要到岗到位,进行管理。抓好七个“一”(第一次晚自习、第一次晚就寝、第一次早自习、第一节课、第一次课间操、第一次午休、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学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班主任要统筹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2.9月1日正式上课,8月31日前,各年级部根据各级部实际情况完成开学前的大扫除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室、宿舍、保洁区整洁卫生。特别强调教室空调槽以及饮水机。9月1日课间操时间举行第一次升旗仪式。
39月6日前高三、高二年级以“新学期新气象” 为主题,高一年级以“庆祝教师节”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
4.强化文明礼仪教育,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的立即整改。
5.严格、规范做好开学收费工作。各项费用收齐后于9月8日(周五)前与会计室结帐。
6.原高一、高二年级的各班级完成学籍管理卡的填写,经年级部检查后统一交档案室。
7.各年级把审核后的三好生和优干的名单上传到FTP政教处“各类表彰”文件夹中。
8.各班主任10月8日前完成班主任德育论文或小结至少一篇,上传到FTP政教处\班主任工作\2017年9月德育论文 文件夹中。
9.各班主任抓紧时间制定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模板在FTP政教处\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计划文件夹中下载。电子文本于9月15日前上传至FTP政教处\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计划文件夹中,另打印一份纸质稿交年级副主任存档。
10.认真开好第一次班会,各班要对学生进行《中学生守则》《江苏省大港中学一日常规》等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特别是进出校门、校牌佩戴、手机等电子产品不带进校园、自行车停放、文明礼仪等。进行新学期开学工作的布置。
11.各班要根据相关要求督促学生按照规定穿着校服。
12.针对学校校安工程尚未结束的状况教育学生注意交通、人身、财物等安全,及时向总务处反馈学生在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绝对不允许进入施工场所。
13.教育学生注意爱护公物。教室墙壁、桌椅等,落实责任制。
14.8月31日晚6:30到班组织学生收听政教处开学动员广播会。
15.9月1日各年级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