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书香宜人读书节之“名家领我读经典---安意如专场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6-11-27 08:09:05  浏览量:

我校第三届书香宜人读书节之“名家领我读经典---安意如专场读书会” 26日上午在体育馆举行,“善解古人意”的美女作家安意如在现场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她的创作历程、生活点滴及人生感悟。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安意如出道久、成名早,在80后读者群中享有一定的盛誉。从《人生若只如初见》与读者“初见”,到后来《当时只道是寻常》《思无邪》三本书构成的“漫漫古典情系列”,安意如带领读者品过诗经、古诗,赏过乐府、元曲。而后,随着《陌上花开》《美人何处》《世有桃花》的出版,一个更能体现安意如古典文学追求和高度的系列——“安意如古典美学世界”诞生。在读书会现场,安意如向读者解读了逐渐递升的三个不同的美学境界——《陌上花开》是评析中国古典文学的“诗之美”;《美人何处》是探寻中国古代的“人之美”;而《世有桃花》是解读中国古典文学的“意境之美”。安意如用这些经久不衰、平实质朴的诗句,带领现场读者在贯通古今的情思之间穿行,度过一段穿梭时空的美妙时光。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在和活动过程中,安意如还透露自己和普通女孩一样,爱美、爱自拍,喜欢美图、会严格控制体重、喜欢消费但不过度消费。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喜欢读书,并且读了很多书。她鼓励在场的同学多读书,通过读书让自己变得更美。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3995.JPG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4000.JPG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4013.JPG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ACH江苏省大港中学
4052.JPG
ACH江苏省大港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