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岁月留痕

秀色港中——王萍

时间:2010-02-03 13:06:47  来源:  作者:王萍  点击数:

 Ka4江苏省大港中学

单薄的岁月里,涟漪划过,逝去的不再回来。
黏稠的日子里,软风吹过,留恋的不会忘怀。
屈指一算,离开母校竟已两年了,代表毕业生最后一次发言仿佛是昨天精彩而又难忘的一幕。有人说过,回忆是最美的东西,但是我想说回忆是最值得珍藏的东西,不论是美好的回忆还是令人伤心的回忆,因为它是心中的永恒,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不需要刻意地去抓住它,只要你想记住,它就会紧紧地深藏于心底…
今年,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经受三十年风霜雨露的滋养,风光旖旎的母校更现辉煌。离开了才更是留恋,想你的亭台楼阁,诗情画意,想你的落叶纷飞,蘅芷清芬,想你的古韵风情,庄重典雅。那么你呢?在昼夜更替、四季轮转中可否记得我们的气息。
   犹记得曾经的我们年幼无知,曾经的我们年少轻狂,曾经的我们梦想翱翔太空畅游四方。我们对酒当歌,故作深沉地笑谈人生几何?我们畅谈明天和理想,希望清晨花开的时候心中的梦想也能吐芳绽放开遍四方。
曾经,我们年少轻狂。 Ka4江苏省大港中学
   那一年,春花秋月何时了? Ka4江苏省大港中学
   那一年,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Ka4江苏省大港中学
   那一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Ka4江苏省大港中学
   那一年,梦在心头爱转角。
转过熟悉却又陌生的街角,淹没在接踵而至的人潮,那里昨日今日的故事轮番上演,我们拿青春演绎着明天。走过书声朗朗的教室和人头攒动的绿茵场,有多少期待和梦想正要从这里扬帆起航。 Ka4江苏省大港中学
   犹记得回廊一寸书香地,我们同倚斜阳落月侃侃而谈,犹记得缓步香阶小径扑蝶的情景,我们苦中为乐盈盈笑语。
新建的校区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学习环境,浓郁的学
习氛围让我们的梦想在此腾飞。虽然,我们已经毕业两年,但我们的足迹依旧会在母校繁衍。虽然,我们已经长大,但我们的青葱记忆永远为母校驻留。
六十年,不谈他风风雨雨,不谈他坎坷磨砺,就是那么一点点探索摸寻,才有今朝的泓然屹立。感念师恩点滴灌溉耐心不倦,时隔两年历历在目,时隔数十年亦寸寸在心,不敢或忘。
港中,你的秀色引苍茫大地尽折腰。
母校,你的哺育另莘莘学子尽现光芒!
 
                     ——谨以此文庆贺港中母校六十锦诞
                                                       
                                      08级高三十班
                                            王萍

 Ka4江苏省大港中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