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岁月留痕

永忆港中岁月——石璐

时间:2010-02-04 15:42:58  来源:  作者:石璐  点击数:

        一晃两年已经过去,距离那段奋斗的岁月似乎已经太久太久了。偶尔清晨惊醒,看看身旁的闹钟才醒悟:身为大学生的我已经不需要早起了。港中的岁月已经是脑海中一片零星的记忆,只留下模糊的轮廓。wjB江苏省大港中学

而今,我将记忆的碎片收集来追忆我逝去的岁月。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我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了港中这个美好的校园。在这个校园里我经历了艰苦的军训,参加了神圣的入团仪式,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高一刚入校,内心充满了对这所学校的好奇之情,似乎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在这个崭新的世界里,我即将告别初中的懵懂,体验高中的全新生活,体验一个在初中无比向往和憧憬的生活。于是高一在好奇与体验中渐渐远去,我来到了高二这个关键的时刻。
高二的生活在我眼中似乎与高一并无区别,只是新鲜感已经退去,只留下日复一日的课程与作业。学习成为了生活的主题,偶尔羡慕他校学生“三点一线”的生活,日日盼着那每月仅此一次的月假,可期盼的同时又为那每月逃不过的月考而辗转反侧。高三,这个社会、老师和家长嘴里念念不忘的词语,是身在高二的我们最想回避却又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高三,生活中充满了试卷、分数这一切切看似熟悉却陌生的词语,他们占据了高三生活的每个角落。每天傍晚,当我们在落日的余晖中迈着整齐的步伐,挥洒着我们的汗水,口中呐喊着奋斗的口号,未来似乎很近又很远……
回首高中拼搏的岁月,每一天都浸透了汗水与泪水,每一间教室都记录着我们曾经奋斗的身影,每一片港中的土地上都有我们前进的足迹。
高中三年的岁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是就这短短的三年却决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和遥远的未来。难忘港中岁月,难忘那些我们一起在校运会上呐喊,在校园中跑操,在清晨升旗,在食堂排队,在寝室挑灯夜读的的岁月。
大学的生活虽说谈不上轻松,比起港中岁月却少了激情与拼搏,再没有与你并肩作战的同学,再没有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的老师,再没有在你失望和沮丧是伸出的双手,有的只是敷衍的微笑和变换不定的教室,以及那除了上课平时零交流的老师。
高中时我们憧憬大学的生活,而真正到了大学,我们却难舍那高中看似艰苦的生活,也许只有浸透了汗水与泪水的时光才会在我们匆匆数十载的人生中留下属于他自己的难以磨灭的印记,虽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离我们远去,可是在记忆的深处你总会找到他的影子。
永记港中岁月,那段看似单调却多彩的岁月。港中的莘莘学子们啊,愿你们在遥远的将来忆起这段奋斗的岁月时,脸上带着幸福与满足的笑容。同时在这六十华诞之际,祝愿港中的明天会更好!
                                         08级高三十班
                                              石璐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