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岁月留痕

怀想港中——汤晔

时间:2010-04-10 09:38: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FwM江苏省大港中学

怀 想 港 中
还记得在2006年的春天,我第一次踏入港中的大门时,便惊羡于她的美丽。一弯清浅的小河,温柔地环抱住恢宏大气的教学楼;一座座形态迥异的石桥零落有致地散布着,连接起教学区和宿舍区;葱翠的树木花草点缀着一道道典雅的风景线,就连天空也显得格外湛蓝而悠远。当第一次可以自己选择未来的时候,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港中。
三年的光阴,白驹过隙一般,短暂地就像是岁月中的薄薄一张纸,但是深深烙下的却成了永不磨灭的回忆。
曾记得在运动会上健儿们的飒爽英姿,跃动着青春的旋律;艺术节时小艺术家们的挥毫泼墨,飘荡在校园上空那淡淡的墨香,至今还萦绕在心间。还记得春暖花开时,全班同学一起去植物园踏青,一道道的足迹,深的,浅的,直的、弯的,都让我们欣喜;春游的时候,在风光如画的瘦西湖边荡漾的欢笑,一直飘向天际……还有图书馆里一排排整齐的书籍,犹如浩瀚的海洋任我们遨游,每周一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庄严的情景,每个傍晚在操场整齐划一的脚步,还有那绿茵场上飞舞的青春……这一切的一切让我记忆犹新。最难忘的是在高一的时候,看到食堂旁边的公告栏上张贴着上一届的光辉战绩,心生羡慕;高考服务的时候感慨着万千学子涌入考场的情形,转眼之间,高考的倒计时就成了一百天。
尤其记得高三最后的那段时光,作业练习试卷测试,一张张都是通往成功道路的基石;午练周练月考模考,一次次都是应对高考的模拟练兵。在每个人都面临人生中第一次重大考验的时候,班主任天天不辞辛苦地陪着我们,任课老师日日孜孜不倦地伴着我们。夜幕笼罩港中的时候,我站在最高的天台上看着灯火通明的教室,心里常常油然而生一种别样的感动。当一个人在为梦想全力以赴的时候,有这么一所学校,提供了最好的平台。
最后坐在高考的考场里的时候,看着班主任给每个同学定制的、写着“高考,我们坦然面对”的笑脸徽章,心里是感动的、安静的。已经到了提交答卷的时候,心中是坦然的,无论结果如何,我在这里已经收获的太多太多。
再次起航的时候,我会记得曾经停泊过的这个美丽而温暖的港湾,我会记得那些曾经照亮了前行之路的声声教诲。当我在珞珈山顶眺望故乡的时候,有那么一段无悔岁月,在天边闪现出璀璨的光芒。
寒假回家路过港中的时候,遥遥看着我曾经的班级,看着我熟悉的老师,心里就已经漾满了甜蜜。有时候依稀听到熟悉的铃声,便是知道,就在现在,还有很多很多人像曾经的我一样,正在谱写属于他们崭新的篇章。而港中,也正在续写着永不陨落的辉煌。
09届高三(16)班    汤 晔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