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岁月留痕

忆省港中的生活点滴——夏志培

时间:2010-04-14 19:47:10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  点击数:

 65F江苏省大港中学

校园生活
——忆省港中的生活点滴
历史悠久、人才辈出、闻名遐迩江苏省大港中学原址坐落在镇江新区大港,我在这里生活了近二十年。在这里空气清新、充满朝气的校园里,多少点点滴滴让我们都记忆犹新。
(一)我爱港中
我对港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情节,我的父亲是港中的一名教师,我从小生活与成长在这里,多少年的港中变迁,我都经历与目睹。
我从八岁起,生活在港中这个大院里,顽皮而不知年岁。旧时的港中,还仅有一幢楼房,我搬来的时候脚手架还没有拆除。旧时的港中在我的记忆中是一个黑白的画面,学生教工都是这样的衣着,没有太多的色彩,但却充满一种书墨的味道。
不知何时,我也渐渐地长大,终于有一天,我也是港中的一名学生了。但仅仅三年,我没有能够继续成为港中人,初中三年也让我留下人生最难忘的记忆。
(二)生活的日子
(1)    学习生活的日子
生活的进程很慢,慢的让你着急;时间的脚步很快,快的让你措手不及。当回想我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好像所有的时间有在一天里开始结束。我只能怪自己输给了时间的狡猾。
我好像很早就知道生活变化的方向,所以我放弃了港中高中的学习机会,是对是错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失去与得到的让自己学会了接受。但是就算现在我才意识到变化带给我的。我隐约的知道我失去了某些种可能。我不是个聪明的人。
我喜欢我的港中初中生活,虽然他并不完美……因为港中是我的家。
在校园外面远远的看,从四方八方走到一起的同年人,到了时间又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希望这样的日子永远继续下去,但是也许只有分别作为结尾,学生时光才会变成珍贵的回忆。我喜欢,喜欢和朋友坐在煤渣的操场跑道,喜欢操场上带有石子的草坪。
我喜欢熟悉热闹的教室,喜欢和可爱的同学挤在一起,上课,笔记,开玩笑。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太好。
我有时分不清港中生活哪有让我留恋和不舍,因为当时的我是生活在其中,这就是我的生活一部分。是中午林荫路上斑驳的阳光,飘扬的广播,走在路上熟悉的面孔,愉快的招呼……美好都是那么细小,小在我的心里。
(2)    快乐的事
初一,学校组织运动会了,小学阶段我可是没有参加过一次运动会。这也是我长大之后,想问问我小学老师的问题,但一直没有这个机会。
港中的三年学习生活,我唯一骄傲的也许仅有在田径场的一点事,让我有点资本,对港中说,我曾经在这里留下过美好的回忆。
运动会是快乐的,可是快乐的背后要经受多少煎熬?流下多少汗水?虽这样,我还是快乐的,因为我三年在田径场没有输过!
说起运动会,从初一开始我就是一个让别人记住的人。
我上小学的时候从未参加过学校的运动会,从未感到自己是个运动健将,我不知道我可以跑的多快。初一,班主任是我的邻居,班上仅有个体育委员可以让我满足一下加入班组领导者的行列。第一年我拿了两个第一,加入了校田径队(这是我一直都认为我吃的比别人多的原因)。田径队中的同学是全校体育中的精英,我们总在一起围着硕大的操场跑十多圈,我很奇怪我能习惯于这种生活,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而且状态也很不错。记得有一次田径队比赛跑1500米,我与五名比高一年级的同学跑,发令枪响后,我的鞋带松了,我从系好鞋带跑,第二名与我相差近100多米。特棒,这也是现在我回忆校园生活或别人说我的身材如此胖的唯一解释,我曾跑的很快过。
(3)    校园的分别
港中搬走了,我也离开了校园,我从外地毕业,我也踏上了工作岗位。港中的印象在我心中,是家的感觉,是一个我童年成长的地方。让我们这些曾经在港中生活与学习的人们,相互为了我们曾经是港中人而骄傲,祝福港中明天更美好!
 
                94届初三(3)夏志培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