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岁月留痕

忆港中——戴雪娟

时间:2010-04-21 15:50:36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  点击数:

 NPg江苏省大港中学

从港中毕业好久了,现已踏上工作岗位,每天都很忙碌,可也时时记起在港中的点滴时光。回首高中三年,借这短暂的假期,重新在校园里走走看看,发现校园虽然很大,而且添了不少建筑设施,但每个角落似乎都有自己的身影。想起以前总和同学一起诉说学校哪里哪里不好,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挺可笑的。去看望了以前的班主任,那个被同学亲切的唤作“老王”的历史老师,现在已成为年级副主任,一切都会向好处发展吧!
还记得毕业典礼那天,看到高一教室里的学生,心中不禁有一丝向往,倒是希望时间倒流了。发准考证那一刻,大家相互问教室座号的情景,临考前一夜大家在物理实验室(临时的自习教室)吃着西瓜聊天的情景,临考前一天大家收拾东西忙碌的情景,高考最后一科考试结束时班里同学大声呼喊解放的情景。高考结束各自家长搬东西回家时同学挥手告别的情景,就像是刚刚发生过一般。还记得那天爸爸举着傻瓜相机拍了很多校园的场景,回来竟发现忘了装胶卷,大笑之余却遗憾万分。不过那草丛中的石头,田径场上的看台,支显宗的铜像,图书馆前的喷泉……已深深地印在脑海,此刻正如电影片段般在眼前一一掠过。
在家收拾抽屉时,无意中翻到一张满是皱纹的草稿纸,不禁想起那时候的情景。每天早晨,大家到教室都特别早,晚自习也很安静,草稿纸永远都是不够用的,上课下课教室里总有两种人,一种埋头桌上,或者做题,或者睡觉;另一种就是吃或三五成群开小聚会,回想到忍不住想笑。或许高三的生活真的太单调了,每天总是在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来回跑,现在那时候的单调也已成为现在的怀念。
真心怀念高中的一切,不管有多少做不完的试题,有多少老师叮咛的话语,不管有多少考试的失意,那毕竟成了自己记忆中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难忘的一部分。今年,港中将迎来六十周年校庆,在此祝愿港中欣欣向荣,莘莘学子梦想成真!
 
                                        95届高三15班 戴雪娟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