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图集 > 校友风采
  任家生
 
   
 
  图片资料
图片名称: 任家生
人气: 274
图片尺寸:
图片大小:
编辑: wang
创建日期: 2010-10-12 15:32:35
简介: 任家生,东南大学教授,1960年毕业于港中,1965年毕业于原南京工学院,同年留校任教和担任科研工作。工作积极认真,刻苦钻研。在政治、业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科研方面:73年参加了国家卫星地面站的微型制冷机攻关,为课题组主要成员,76年研制成功,获得了第一届省和国家科技大会奖;76-78年参加4.2K制冷机研制,填补国内空白;79年主持研制成功了20K制冷机低温泵,填补国内空白,获得省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得国家首批专利;90年研制成功无油微型真空泵,获国家专利;93年对太阳能选择性吸收膜进行研究,技术指标超过国内同行水平,并已投入生产。撰写并发表各种学术论文和会议论文50余篇。受到国内同行专家的认可和好评,并获得全国低温泵专家的称号。
教学方面:担负“真空技术”、“真空获得”、“低温技术”等七门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编写了大部分课程的讲义,真空获得讲义获校优秀教材三等奖。教学上认真负责,效果显著,深受学生好评。曾被评为校教学工作优秀三等奖及洛普奖教金。
社会工作:自79年担任实验室主任,带领的实验室多次评为校、省、全国的先进单位;担任班主任工作,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同时还担任全国真空学会,真空获得委员会委员工作。
退休后还担任某太阳能厂的顾问,指导该厂太阳能真空集热管的生产,积极参加该厂的科研活动,对真空平板玻璃的研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同时还参加真空学会下属单位研制生产真空方面的专用生产设备及真空测试设备。另外在东大退协担任一定工作,为电子与生医分会的理事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推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