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图集 > 校友风采
  殷奎喜
 
   
 
  图片资料
图片名称: 殷奎喜
人气: 470
图片尺寸:
图片大小:
编辑: wang
创建日期: 2010-10-14 15:14:55
简介: 殷奎喜,男 ,1949年7月,江苏省镇江市人。大港中学68届,1976年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大学本科毕业。1988年元月-2001年10月,三次到日本爱知工业大学电子情报工学系和综合研究所做公派访问研究员,共计为三年多时间。2000年被评为教授和硕士生导师,2004年被聘为物理电子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从1999年到2005年,担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从2001到现在为“通信工程系”主任。 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主要从事移动通信方面和电子信息处理的研究。其研究的大容量差分型码分多址移动通信系统,是面向21 世纪的无线通信技术,也可以讲是4G 通信技术。它要求物体在高速运动情况下,数据传送速率为每秒8兆位,并能通过多路干扰环境,其高品质、多用户频率复用通信技术,可节约大量有限的频率资源,研究意义重大。 本项目研究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如连续化正交相位调制、解调技术,群变换构成的BCH码纠错码技术,正交WALSH码的产生,连续化WALSH码的电路等已经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目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件)和实用新型专利(4件)证书的共有六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二项:发明专利号:99 114342.8,群变换方法构成的BCH符号编码、解码、多重纠错器件;2002年获得发明专利证书。发明专利号:02138453.3,一种沃尔什的构成方法及装置。2005年获得发明专利证书。在2008年6月,又有二件发明专利在申请中。日前为止有70多篇国内外论文发表,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推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