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动态

六秩艰辛成笃实,盛世黉门聚英贤

时间:2010-11-09 09:53:4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TU3江苏省大港中学

——记江苏省大港中学60周年校庆
2010116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江苏省大港中学迎来了60周年华诞。
校园内,彩球高悬,红旗招展,鲜花绽放,笑脸盛开。校园门口摆放着“港中欢迎您”的巨大迎宾词;上百条红色标语条幅,从高处挂下。节日的港中无比的喜庆。
  早上7时起,来自省内外的校友以及社会各届的领导、嘉宾1000余人陆续抵达校园,共同庆祝这个美好的日子。数百名学生手捧鲜花,在校门前热情迎候各方来宾。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来访校友嘉宾们兴高采烈地参观了校史馆,港中影像墙,书画、根雕艺术展,巡视了校园的美景,并合影留念。
1018分,江苏省大港中学60周年庆典活动在学校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98届校友、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沙晨担任嘉宾主持,首先介绍了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宣读了教育部、省政府曹省长、省教育厅沈健厅长的贺信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的贺电贺信。庆典活动由丹徒区教育局局长常建国主持,江苏省大港中学校长仲伟贵致辞。仲校长首先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学校的发展呕心沥血、贡献毕生智慧和精力的老校长、老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仲校长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大港中学伴随着新中国白手起家、风雨兼程、历尽沧桑、高歌猛进的光辉历程,满怀豪情地阐释了大港中学厚重的文化底蕴、新时期的办学理念及港中人坚强的品格,特别激动地介绍了港中六十年尤其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推进教育创新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仲校长还以校友和校长的双重身份,表达了对港中的无限深情,并代表全体教职工向社会庄严承诺:大港中学这艘经历六十年风雨而又富有生机的航船,一定能承载着丹徒人民的梦想,借港中六十年校庆的强劲东风,在教育事业的碧海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江苏省教育学会副会长陆志平先生、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先生、59届校友中科院院士吴宏鑫先生、中共丹徒区委书记丁憬先生、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萍女士先后致词。
        区委书记丁憬首先代表中共丹徒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港中60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港中发展、支持丹徒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历届校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60年风华岁月,记下了港中所取得的辉煌,从建校时的白手起家,到文革时的历尽沧桑,从改革开放后的蓬勃发展,到新世纪的展翅腾飞,一代代港中人栉风沐雨、励精图治,潜心办学、执着创业,送走了千万英才,绘就了不朽篇章,数以万计的港中学子们,牢记师长谆谆教诲,凭借寒窗苦读的磨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展示无尽才华,创造了不凡业绩,捍卫了港中名校的崇高声誉。
       丁憬说,喜看今天的港中,校园如画,名师云集,功能设施齐全,教学质量一流,已成为丹徒教育的一块响亮品牌、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名片,希望省港中以6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牢记全区人民的重托,继往开来、奋发进取,努力打造成更富内涵、更有特色、更高水准的人才摇篮。
       丁憬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并支持港中建设,当好港中发展的坚强后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关心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千方百计为港中排忧解难,齐心协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优势学校。真诚希望广大校友常到丹徒走一走,常到港中走一走,在感受丹徒变化、体验乡土乡情的同时,通过大家的人脉优势和社会资源,为港中的光大牵线搭桥,为丹徒的发展出谋划策,通过我们一起努力,让港中这座镇江名校更上一层楼,让丹徒这座千年古邑焕发新生机。
江苏省大港中学建校六十周年文艺演出《金秋放歌》,由98届校友、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原主播沙晨和07届校友、复旦大学学生曾楚涵等四人主持。这台演出,以音诗舞画、歌舞表演、激情快板、诗歌朗诵等形式,再现了省港中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凸显了省港中“笃实”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关怀,师生共进”的办学理念。演出自始到终都洋溢着港中儿女的激动、自豪与进取的气氛。
下午,校友们还举行了多场校友联谊会,举办了多场专题讲座,部分校友乘车到老校区参观。  
庆典活动隆重、热烈、简朴、务实。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人文校庆、学术校庆、创新校庆、发展校庆。
1_nEO_IMG.jpg
2_nEO_IMG.jpg
3_nEO_IMG.jpg
3.1_nEO_IMG.jpg
4_nEO_IMG.jpg
5_nEO_IMG.jpg
6_nEO_IMG.jpg
7_nEO_IMG.jpg
8_nEO_IMG.jpg
9_nEO_IMG.jpg
10_nEO_IMG.jpg
11_nEO_IMG.jpg
12_nEO_IMG.jpg
13_nEO_IMG.jpg
14_nEO_IMG.jpg
15_nEO_IMG.jpg
15.1_nEO_IMG.jpg
16_nEO_IMG.jpg
17_nEO_IMG.jpg
17.1_nEO_IMG.jpg
18_nEO_IMG.jpg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