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港中 > 学校概况

江苏省大港中学简介(2016)

时间:2016-04-21 10:03:5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江苏省大港中学始建于19508月,原名丹徒县大港中学。1966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江苏省教学改革大改试点学校”。1979年被命名为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36月更名为“江苏省大港中学”,2005年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
学校坐落于生态之城——丹徒新城,校园占地260亩,建筑面积80000多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和谐,文化氛围浓厚。
学校现有43个高中教学班,1800余名学生,236名教职工。现代化设施设备齐全,有多媒体教室73个,微机、语音教室8个,生机比6.6:1。网络系统、通讯系统、闭路电视广播系统、视频监控和周界报警系统覆盖校园。图书馆藏书16万余册,阅览室每年订阅报刊杂志260余种。有16个理化生实验室,5个多功能报告厅;有体育馆、艺术楼、标准塑胶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师生公寓、食堂、浴室和超市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学校被认定为“江苏省电化教育实验学校”、“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江苏省计算机多媒体实验基地”、“江苏省OEH多媒体教育网络实验学校”和“江苏省宜文化综合学习课程基地”。
港中人秉承“笃实”校训,在“文化关怀,师生共进”办学理念引领下,走科研强师、科研兴校之路,近年来有5个省级科研课题、16个市级科研课题顺利结题。现有20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正在研究之中,每年有100多篇教科研论文发表或获奖,学校被江苏省教科所列为实验基地。现有教授级高级教师4名,特级教师6名,省市名师43名,硕士研究生56名,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的教师占88%。有20多人次获“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江苏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多元发展。2012年以来,先后聘请了8名外籍教师来我校任教,与英国、澳大利亚的3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先后选派了20名老师参加了国外交流培训和汉语助教活动,选派了160多名学生赴英国、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和日本修学访问,接待了美国、法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西班牙、爱尔兰等国家的教育界专家和师生来访。学校建立多元发展特色桥,有学生社团42个,为特长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优良的师资队伍,丰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办学业绩,使学校声名远扬。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首批和谐校园”、“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优美校园”、“江苏省中小学体育工作先进学校”等20多项省级荣誉。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