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处室频道 > 校务办公室 > 部门工作

张耐冰副校长在2011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1-09-26 18:40: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hU9江苏省大港中学

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收获希望的金秋时节,我校201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是幸福的一代,你们见证了中国大发展的时代:港澳回归了,三峡合坝了,奥运在中国举办了,火车提速了,家庭经济和国家经济壮大了,嫦娥都奔月了。你们也是迷惘的一代,随着经济的发展,有些人的责任意识、健康意识淡化了,因而,有火车出轨了,大桥垮掉了,食品被添加了,膨化、油炸餐也从小吃变主食了,可乐代替饮用水了,各种网上电子游戏代替了体育活动式的游戏,使我们的身体、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你们更是幸运的一代,国家教育振兴纲要,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了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的规定,保障身体健康已成为国家的一项战略措施。“小动作,大健康,小活动,大体育”,“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已成为人们的共识。同学们,我们的教育目标,对身体素质与身心和谐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使体育得以日益发展,所以,体育对社会文化和人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必须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今天,我们在田径场上竞争,明天,我们要在世界舞台上亮相;今天我们在田径场上拼搏,明天,我们将在世界大潮中冲浪。体育的精神体现了人类战胜极限的渴望,激发了人类与时俱进的潜能。它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战胜困难的决心,迎接成功的自信和拥抱明天的力量。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早已融进了省港中每一名师生的血液,它已成为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它将永远鼓舞我们每一个人的斗志。
近年来,我校坚持教育创新的理念,不断加强教育现代化的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赢得了社会广泛的认同,学校的声誉高涨。今天,我们通过这次“团结、文明、拼搏、超越”的盛会,将增强师生的健身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身体素质,提高我校体育运动的整体水平,让同学们学会健体、学会强身,真正成为政治过硬、身体合格、学业优良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校运会是对我校体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同学们个性特长及运动风采的一次大比武,也是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和精神风貌的大展示。希望大家能在校运会上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明是一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学校是培育文明的沃土,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成为播种文明的使者。
全体运动员同学:你们是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港中学子,拼搏、进取、自信、从容是你们一贯的作风。相信本次运动会一定能够成为你们超越自己、超越梦想,展示力量和风采的竞争平台。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成绩被改写;有更多的高度被刷新;有更多的记录被打破。
全体裁判员老师:课堂上,你们传道、授业、解惑,为学生的成长呕心沥血。赛场上,运动员的表现同样要你们认真、细致的评判。希望你们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到分秒不错、毫厘不差。让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得到客观、真实的评价。
全体大会服务人员:恪尽职守、追求卓越是每一位港中人的优良品质。希望你们能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各司其职、端正态度。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确保运动会有序开展,顺利进行。
全体观看的同学:你们一定要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做文明观众,用正确的方式为你们班的运动员加油、呐喊,让竞技体育和精神文明之花在港中绽放得更美、更艳,让本届运动会成为港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体育是理想的飞扬。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我国的体育健儿为榜样,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次运动会中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用我们的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最后预祝运动会捷报频传。让我们共同努力,用今天的成功谱写辉煌的未来!
谢谢大家!
 
                                       2011923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