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处室频道 > 课程教学处 > 信息中心

江苏省大港中学 2020年自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0-08-07 15:39: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自查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
本单位自查工作于8月6~7日进行,结果总体良好,但也存在部分不足,例如单位网络安全检测技术手段,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等工作有待进一步建设和完善。
  •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于2019年起筹划学校网站二级等保相关工作,已于2020年7月拿到等级测评报告,此项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完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应急机制。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制定并完善专项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定期开展应急预案的研讨、更新修订以及培训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风险管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加强通报预警、应急演练、灾难备份、数据防护等重点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应急机制。
  • 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认真完成各项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有关的检查和整改工作,主要工作如下:(1)签订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2)实施重大节假日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3)办理校园网站等保相关工作;(4)开展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检查工作;(5)网站安全防范与应急处置措施评估检查;(6)完成学校网站系统二级等保备案工作;(7)顺利开展弱口令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8)完成网络办公用户及密码的再分配工作;(9)安排并逐项检查落实《镇江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10)完成各季度网络安全自查及情况上报;(11)完成教育系统网络信息资产清查整改工作;(12)完成网络侵权行为自查自纠工作。
  • 网络安全防护类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为了构筑科学严密的制度防范体系,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计算机及其网络的安全保密管理,确保计算机及其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规定制度的落实,我单位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计算机及其网络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涉密网络的管理和使用情况、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今年以来,我单位对所有计算机及其网络的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通过检查,查找到计算机及其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并整改到位。我单位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保密部门文件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不断增强依法做好计算机保密管理的能力;二是对处理信息类别进行了明确规定;三是定期对非涉密网络开展保密检查,严格涉密信息流转的规范性,弥补管理上存在的空档;四是针对信息发布存在的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对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行整改,要求对上网信息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从制度上杜绝泄密隐患,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 当前网络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安全防范意识还有薄弱,信息安全制度的落实工作还不扎实。  整改方向: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1.加快开展重要网站的等级保护备案、测评和整改建设工作。要按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进一步建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机制,制定并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根据测评中反映出的安全问题,确定系统安全需求,落实整改措施,以尽快达到等级要求的安全保护能力和水平。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2.要切实增强信息安全制度的落实工作,不定期的对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从而提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  三、要以制度为根本,在进一步完善信息安全制度的同时,安排专人,完善设施,密切监测,随时随地解决可能发生的信息系统安全
  • 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计划
1.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清除学校电脑中的不良信息,重点学生机房,以及学校服务器,网站等。通过为每台电脑设置独立唯一的ip,安装正版杀毒及安全软件,对每台电脑进行安全监管与防护。定期组织人员对校内电脑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并及时进行反馈和整改工作。通过定期检查、维护确保学生机房、服务器房能够安全运行,不出现不良信息及反动言论,学生电脑中确保健康上网,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学校校园网各平台做到责任到人,分条线功能等确定责任人,对外发布信息平台做好相关审核工作,后台管理人员账号、密码等做好相关防护工作。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2.定期检查网络安全设备,防火墙、上网行为管理系统等是否正常运行,上网行为管理策略是否有效等。对校内相关安全防护的硬件设备要定期做好维护、维修工作,确保其能正常运行,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积极联系相关技术人员解决,尽量减少对校园网络的影响。上网行为管理系统定期做好升级工作,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做好相关管理、防护的策略,同时对策略有效性进行监察,如有问题及时进行解决。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3.学校定期开展学生安全文明上网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橱窗、展板等进行相关知识的传播。同时,校内老师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的讲座,及时向学生传授最新网络安全的动态,防护的措施,以及文明上网行为的重要性。学校的网络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现在科技日益发达的形式下,更加要求我们提高警惕,时刻不能放松安全意识,一如既往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相信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会继续从实处从细节入手,认真确保学校网络的安全。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4.学校利用党员会议、教职工会议、退休教师会议加强文明上网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及退休教工不在网上传播不良或不实信息,不在网上(包 括qq 群、微博、电子邮件等)发布有损党与国家的形象的言语。教职工在上班期间不利用办公电脑上网打游戏、看电影电视、炒股、为自已或他人购物等,不利用网络做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学校在评优评先工作中要将教职工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作为重要条件,对违反上网规定的教师或办公室实行一票否决。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江苏省大港中学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2020.08.07
I4c江苏省大港中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