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处室频道 > 教师发展处 > 工作动态

我校三个省“十三五”规划课题顺利结题

时间:2019-12-11 08:53: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和丹徒区教师发展中心专家来我校举行省十三五规划课题结题鉴定会议。与会的专家有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赵联副主任和地理教研员高燕、丹徒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处王雅娟主任和物理教研员张军、杨文兵副校长、教师发展处顾家国主任和耿士伟副主任、课题主持人於罗英、王正兵和课题组核心成员。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会议首先由杨文兵副校长致辞,表达了对专家到来的感谢,对港中目前教科研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同时也对港中未来教科研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期许。接着三个课题的主持人分别做了结题汇报。《“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学物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研究》课题主持人於罗英着重介绍了利用微课、翻转课堂、慕课和moodle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融合创新,形成了独具个性的智慧教学模式。《基于学生智慧建构的高中化学“五导”课堂的开发与实施研究》课题主持人王正兵针对本区域化学课堂教学模式的现状、特点以及存在的弊端,通过本课题研究,探索化学“五导”课堂的基本特征,选择、积累最佳的课堂教学素材,形成操作规范的活动程序、组织形式、教学方法和教学媒介等。《农村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的途径与实施研究》课题主持人王正兵主要从学校“导师制”的具体实施、精品主题班会的学业发展指导、学科竞赛项目的学业发展指导、心理健康咨询、生活知心姐姐的生活发展指导和学生特色社团、STEM+领导力培养方面的生涯发展指导等方面做了汇报。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和研究成果,分别对三个课题做了点评和指导。专家组认为於罗英老师的课题结题报告内容翔实丰富,很新,在物理教学方面有创新,是对传统物理教学模式的一次颠覆;王正兵老师的“五导”课堂,实践性强,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可以示范推广;《农村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的途径与实施研究》这个课题立足港中学生实际情况,研究农村“导师制”的建设与执行的范式,成果丰富。同时指出了研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赵联主任提出了研究目标和核心概念表述要清晰,研究报告和工作报告要区分清楚,要提供充分证据来证明研究效果,要选取与课题高度相关的论文等结题报告修改的建议。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三个课题的结题评审答辩程序规范、有序,结题材料完整,研究成果载体丰富,推广研究成果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并同意结题。
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veR江苏省大港中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我校隆重举行秋季田径运动会
我校隆重举行秋季田径
我校承办镇江南京六校联谊会
我校承办镇江南京六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