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处室频道 > 后勤保障处 > 总务工作

江苏省大港中学

时间:2012-12-01 15:53:36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  点击数:

 FDR江苏省大港中学

江苏省大港中学
创建“江苏省节水型学校”实施意见
 
为了让全校师生进一步明确我国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的事实,培养师生的水患意识和节水观念,倡导节约用水的文明行为,减少学校的用水量和污水排放量,降低办学成本,将我校建设成“江苏省节水型学校”,特提出以下意见:
一、     加强领导,完善组织
为了有效实施创建江苏省“节水型学校”活动,学校决定成立节水工作领导小组。
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长:周伟荣
副组长:叶晓邦
 员:卫志平、谢云江、徐秋林、孙向华、王建国、顾家国、龚锁保、朱鹏
办公室:卫志平、龚锁保
节水型学校创建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校长挂帅,组员是由办公室、总务处、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组成,同时由总务处的主要负责人抓各项具体工作,组织落实各项节能措施,制定岗位责任制,负责校园用水设备的检查,台账资料以及日常的维护管理,建立巡查检查制度。
二、     强化宣传,深入人心
为了使节水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学校将要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了宣传工作。
召开全体师生参加的节水动员大会,向师生介绍我市、我区水资源的严峻形势,使广大师生了解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巩固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观念,调动了全体师生参与节水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
加强了节水宣传阵地建设,制作节水宣传专栏,登载节水知识、相关法律与政策、学生节水宣传作品。
节水办将相关要求落实到物业、食堂、宿舍、安保部门,并要求制定详细的节能方案。
课任教师要将节水教育渗透到学生的课堂教育中,增强节水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由政教处、团委要充分发挥网络、校刊、广播等宣传媒体,依托世界水日和全国节水宣传周,开展以“节约用水,保护资源”等主题节水宣传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节约用水、践行低碳生活。
总务处在学校用水之处,都要制作节水标牌,时时刻刻提醒师生节约用水。
三、措施得力,节水有效
政教处校团委要依托世界水日和全国节水宣传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主题活动。
①开展“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节水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
②组织“我的节水小窍门”的征文比赛,学生踊跃参与,出谋划策,宣传节水知识,激发节水热情。
③让学生编辑制作“节水知识手抄报”,同学们相互交流,合作完成,创造了良好的节水宣传氛围和环境。
学校结合实际,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水工作取得实效.
(1)制定节约用水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建立节水责任制。
(2)要求全体师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严格控制用水量,要求全校师生用完水及时关闭、关严水龙头,各专用教室的教师课后认真检查关闭水源。
(3)由专人负责对校园内供水设施进行巡视检查,保证师生的正常用水,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严禁跑、冒、漏、滴水现象发生。
(4)制定用水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节水指标体系,提高计划 用水率,确保无计划外用水。
(5)按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标准,更换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改用节水型洁具和阀门。
6)开展节水工作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7)加大投入
学校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将投入十万元左右资金用于对学校用水管网等的改造。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