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频道 > 工作动态

江苏省大港中学告家长书

时间:2014-01-24 00:07:50  来源:  作者:政教处  点击数:

 LQI江苏省大港中学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大港中学仲伟贵校长携全体教职员工向您拜年,祝您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2013年我校以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提高办学水平,打造教育特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年来,我校荣获了“江苏省文明单位”、 “江苏省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江苏省节水型学校”、“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镇江市首批心理健康示范学校”、“镇江市艺术特色学校”、“镇江市治安保卫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宜文化’综合学习课程基地”顺利通过评审,通过了 “镇江市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的验收;2013年高考本科人数突破400大关,468人达普通类文化高考本二以上线,另外46人达体育艺术本科线,再创历史新高;拔尖学生培养取得突破性进展,5名同学被保送或提前录取浙大、上海交大、南大强化班等名校(全镇江市共有18名保送生,我校名列六所重点中学第二),1人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全额奖学金,6名高三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人被评为镇江市美德少年;奥林匹克竞赛成绩斐然,在2013届学生奥赛取得全面丰收之后,目前又有15人获省一等奖,71人获省二等奖,79人获省三等奖。1人获省作文大赛获一等奖。本年度中,学校增加特级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由4人增至6人,市骨干教师由36人增至42人(在全镇江市名列第二),考取教育硕士19人;教师竞赛成绩喜人,45人次在市、区各类课件、教学案、信息技术、命题等竞赛中获奖,39人次参加基本功竞赛和优质课评比获奖(其中市一等奖以上8人),我校代表队获镇江市首届数学教师解题大赛团体一等奖,2位老师获个人一等奖。过去一年学校还派出多名教师赴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进修、教学,实现了“让每一个学生成人、成才,让每一名教师成功、成名,让每一位家长放心、满意”的办学宗旨,促进了学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发展。所有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各位家长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年到来,愉快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始。孩子们将在假期里得到放松和休息,为新学期的学习作好准备。为使孩子们在寒假中安全快乐、文明健康,学校请您帮助和督促孩子做好以下几方面,望您大力支持并予以配合。
一、关心社会,树立责任意识。通过电视、网络、报刊和广播等途径,主动了解国家大事、社情和民情,了解我国发展成就。要学习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不断激励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自身的道德水平,努力树立为社会尽责任、为国家作贡献的强烈使命感。
二、遵纪守法,增强自律能力。要以一个好公民的要求规范和约束自己,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坚决不进网吧和营业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不观看和传播不健康的书刊和音像制品,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在网上发布不良信息,一言一行都要维护学校声誉。
三、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进一步培养自己勤于思考、独立钻研的好习惯,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合理安排寒假生活,按照学校布置,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寒假作业,做好学科预复习工作,对薄弱学科进行必要的查漏补缺,做到放假不放学。要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注重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长时间看电视、用电脑。要认真阅读《中国梦,我的梦》教育读本,不断提升文明素养,并积极撰写征文(体裁不限,1500字以内),开学后交年级部进行评比。
四、警钟长鸣,强化安全意识。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走亲访友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不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包括摩托车)及无证驾驶机动车辆,时时注意交通安全,处处遵守交通秩序。要注意饮食安全,提倡勤俭节约,杜绝暴饮暴食,严禁酗酒、抽烟等有损学生形象之举。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不要与了解不深的网友见面,严防暴力伤害事故的发生。
五、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学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参加社区、街道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社区服务、帮贫扶困、“送温暖”活动和拥军优属、社会调查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寒假结束返校时,要将社会实践活动材料整理好,经学校审查后放入学生成长记录袋。要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制作等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
六、做好开学准备,明确报到时间。按区教育局规定,寒假从2013年1月24日开始,新学期2月17日开学,学生2月16日报到注册。开学请准备好寒假作业、生活用品及相关费用。
各位家长,短短的寒假生活稍纵即逝,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充实、快乐且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迎接新学期。
最后,祝您及全家春节愉快!家庭幸福美满!孩子学业有成!
                                                      
江苏省大港中学
                                                                                                                                 2014年1月24日
附:收费一览表(单位:元)

项 目
代办费
住宿费
合计
高 一
420
400
820
高 二
300
400
700
高 三
140
400
540
LQI江苏省大港中学

注:据苏价费【2007】247号,镇价费【2007】218号,镇徒价【2006】51号,镇价费【2011】105号。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