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频道 > 主题活动 > 国旗下讲话

预防传染病时刻不放松(国旗下讲话)

时间:2021-03-15 00: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国旗下讲话稿)ctU江苏省大港中学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ctU江苏省大港中学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控——预防传染病时刻不放松.ctU江苏省大港中学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ctU江苏省大港中学
目前,我国疫情暂时取得了胜利的现在,但是我要提醒大家,疫情并没有过去。截至11月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410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6例(境外输入3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 ctU江苏省大港中学
10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全球特别是北半球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关键时刻,未来几个月对一些国家来说将非常困难。ctU江苏省大港中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所以,我们依然要注重防控,除了校外的防控,在校内要持之以恒地做好下面的几点:ctU江苏省大港中学
 
  • 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 严格执行开窗通风制度。各班级在确保每天至少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的大通风的前提下,做到上课时南边的窗户两边可以半开保持通气。
  • 教室、宿舍定期按要求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
  • 严格落实手卫生措施。坚持餐前、便后、接触体育器材等之后均要按“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
  • 要随身携带一只干净的口罩以备用,到公共场所应带口罩,尽量少到人口密集的地方。让戴口罩成为预防传染病的一个习惯。
  • 严格执行生病请假制度和因病复课制度。因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症状到医院就诊的同学一定要向医生索要病历。并居家隔离到体温正常至少48小时后凭医院的诊疗证明交医务室,由校医审核后并出具复课证明方可复课。
  • 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制度。尤其是废弃口罩一定要按要求丢在专用垃圾箱中。
  • 杜绝外卖进校园,其实外卖是相对不安全的。要合理营养,日常饮水首选温热的白开水,少喝饮料,饮料里含有大量的糖及各种添加剂,长期饮用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会引起很多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
  •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根据气候变化适量增减衣物。秋冬季温差较大,气温变化幅度也増大,同学们要根据气温变化増减衣服,以免疾病的“侵袭”。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大家不要忘记,我们防控的对象除了新冠以外还有水痘、流感、麻疹、腮腺炎、肺结核、诺如等。我们一定要让防控传染病成为一种习惯,预防传染病,时刻不放松。ctU江苏省大港中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我校隆重举行秋季田径运动会
我校隆重举行秋季田径
我校承办镇江南京六校联谊会
我校承办镇江南京六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