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岁月留痕

港中纪事——范国林

时间:2010-04-14 19:43:21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校长办公室  点击数:

 QSM江苏省大港中学

 
 
岁月如梭,从1981年入学港中,距今已经30年,回望在母校的时光,点滴在心头,老校园内东岳庙宇的雄浑展示着港中的厚重底蕴,庭中那挺拔的百年银杏,彰显着港中之魂。
我们刚入校时,住在校大门东侧的厢房里,据说那曾是和尚们的住处,我们这些“小和尚”来此修炼,倒也合了人们建此房的初衷。那是的生活艰苦,同学们的床上基本都是一席草席加一床棉被,好在那时年青火旺,在大冬天并不觉得冷,反而个个睡得香甜,学得起劲,活得健康,可见生活条件的好坏与教学的质量并没有关系。
母校十分重视我们的课外活动,早上和傍晚都有锻炼时间,每天大约有一小时,冬季的时候全校师生在操场上集中跑步,那气势,今天想来仍然觉得有劲、震撼,给我带来力量。
在母校三年,老师注重的是教学质量而不是靠熬时间、题海战术,而是该学习的时候认真学,该锻炼的时候就不准留在教室里,每天晚上9点半就睡觉,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符合自然规律,并不感觉到很紧张。
港中的学风好,其实是来自好的教风。那是我们的老师大多在四十几岁,而今都已是七十开外了,王壮生老师、邵荣先老师、许兆明老师、华林生老师,都是我们终身难忘的亦师、亦父、亦友的老师,他们那种勤奋、干劲、敬业,上课时的生动、风趣、风采永远铭刻在学生的心中。
前年我们的班主任华林生老师七十大寿的时候,我们班约有一半的同学前往祝贺,同学们谈到高考那年华老师帮大家洗衣服的事情,仍感叹不已,那种发自内心的对恩师的敬仰之意溢于言表,一个真心爱学生、奉献敬业的老师永远是学生心中的一座丰碑。
 
 
                                   84届3班    范国林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