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庆专栏 > 岁月留痕

港中印象——宋柏林

时间:2010-04-21 15:51:55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  点击数:

  Vqe江苏省大港中学

拔回记忆中的时钟回到港中时代,那个人生中又一忙碌的而重要的阶段,作为江苏省的重点高中,能进入港中是当地每一位学子的向往。因为每一位背负着家人的殷殷期望,怀揣少年郎雄心抱负的学子,进入港中则意味着人生梦想的光明之旅的第一步,可以更近距离仰望那些高等学府的门槛。然后快速奔跑,最后冲刺!
所以和其它同学一样,进入港中的我也一样不停地奔跑,奔跑去窗明几净的教室占位置预习,奔跑在活力四射的运动场,奔跑着去挤周末回家的班车。忙碌着对付ABC,忙碌着背诵之乎者也,忙碌着理解力的分解,忙碌着论证等边等角,忙碌着应付没完没了的考试。在密不透气的功课和题海中,我也奋力游着,期盼着能在学业的尽头拥有一个金榜题名的收获,然后可以有个锦绣前程的人生选择。
记忆最深的是每周四的早饭的冲刺,奔跑去拥挤的食堂,抢肉包和红烧肉,那时的肉包和红烧肉绝对是美味而且是稀缺资源,抢到皮薄汁多、香喷喷的红烧肉是我忙碌的学习生活中的最大乐趣。年少不知愁滋味,那时快乐如此容易,也如此记忆深刻。
诚然简单而繁忙的学习生活,也会有曲折、压抑和挣扎。正如傅雷-约翰克里斯多夫序言写道:“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决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所以在你要战胜外来敌人之前,先得战胜你内在的敌人;你不必害怕沉沦堕落,只消你能不断的自拔与更新。”
如今那个十几年前不怕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少年郎已为人父,曾稚嫩的面庞也悄悄爬上岁月的痕迹,明白学业永无止境,也明白活到老学到老才是人生的真谛。而记忆里港中的红烧肉却遍寻不见相同的滋味。
人生中的每一阶段都是人生之路的基石,只有认真行走的人才能有机会去领会每一处的风景独到的深意以及隽永深长和余音绕梁的回味!感谢你,港中!
                                      
                  92届高三5班 宋柏林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