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节水型学校建设 > 节水绩效

创建江苏省“节水型学校”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15-08-01 16:45: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SOn江苏省大港中学

创建江苏省“节水型学校”工作总结报告
 
    我校对创建节水校园工作高度重视,上至学校的领导、老师,下至学生、家长,全体动员,积极行动,切实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校用水管理,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创建节水校园工作成效显著。
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节水型学校工作实施方案
1、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为目的,转变用水观念,建立全校师生人人参与的节水型校园管理体系,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加速经济发展、构建和谐校园提供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2、以坚持"依法管水,科学用水,严格节水管理,促进节约用水"原则,动员全校师生参与节水活动,大力营造节约用水氛围,增强节水意识,提升用水管理水平,为创建节水校园为工作目标。
3、根据学校实际和工作规范,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节水校园工作实施方案,作为学校开展创建节水校园工作的指导性方案。
二、开展了形式多样节水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让全体师生把"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1、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节约用水"制度,全面启动创建节水型学校工作。
2、组织全体师生召开节水动员大会,向师生介绍我市、我区水资源的严峻形势,使广大师生了解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初步形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观念: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增强节水意识,调动了全体师生参与节水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
3、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办公室、总务处、政教处、教务处主任,年级部分管主任为成员的学校节约用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总务处负责人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具体操作。
4、加强了节水宣传阵地建设,制作了节水宣传专栏,登载节水知识、相关法律与政策、学生节水宣传作品。
()采取切实有效多种措施,把节水工作落到实处
1、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校园创建活动,形成人人参与节水的新风尚。
1)利用教育网站、校园广播、宣传栏、粘贴标语等,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工作的重要意义。
2)由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放了《节水倡议书》,使节水宣传工作进班级、进家庭、进社区”,积极推进节水宣传工作的深入发展。
3)学科渗透,要求地理、生物、化学等教师利用学科的特点,在课堂上加强对学生的节水意识的培养。
4)开展节水知识竞赛。
5)依托世界水日和全国节水宣传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主题活动,收效显著。
开展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
开展我的节水小窍门的征文比赛,学生踊跃参与,出谋划策,为节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编辑制作节水知识手抄报”,同学们相互交流,合作完成,创造了良好的节水宣传氛围和环境。丰富多彩创建节水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增强节水观念,已经收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节约型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增强学生的节水意识。
2、学校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节水工作取得成效.
(1)制定节约用水制度,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建立节水责任制。
(2)要求全体师生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严格控制用水量,要求全校师生用完水及时关闭、关严水龙头,各专用教室的教师课后认真检查关闭水源。
(3)由专人负责对校园内供水设施进行巡视检查,保证师生的正常用水,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严禁跑、冒、漏、滴水现象发生。
(4)制定用水计划,建立科学合理的节水指标体系,提高计划用水率,确保无计划外用水。
(5)按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标准,更换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改用节水型洁具和阀门。
3、制作节水标牌,贴在用水之处。
4、学校供水系统由总务处统一管理,并坚持落实对主要用水与供水部位日巡查制度,定时、定点进行巡查,将用水量较大的地方作为重点巡查对象,彻底检查排除了跑、冒、滴、漏等隐患。
5、教育师生树立主人翁意识,爱护用水设施,节约用水,对违反规定,破坏用水设施和造成用水浪费的,给予相应处罚。
6、开展节水工作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三、制定和逐步落实了创建节水校园的相关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加强对节水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制,切实做到了领导有力,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务求实效,建立了节水工作的长效机制。
()加大投入。学校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动脑筋,想办法,共计投入五万元用于对学校用水管网等的改造,有效防止管跑、滴、漏现象的发生。
()加强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人员严肃处理。
    通过这次创建节水型校区的活动,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将节约理念融入校区文化,是我们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使广大的师生员工深受教育,一致表示要把节约用水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去;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校有关管理部门的管理水平,锻炼了管理队伍,为持续、健康的开展节约用水,建立节约型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活动,在全校各方面团结努力下,提高了全校用水管理的硬件和软件水平,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建设,使我校节约用水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通过了这次活动,使我们对节电等其他各项节能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确立了很多节能管理的新标准、新要求,我们在推进节水型校园建设上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工作,找出差距,总结经验,向先进单位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指导一切工作,严格规范制度、措施,圆满完成各项节水工作,保障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