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节水型学校建设 > 宣传教育

国旗下讲话稿 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

时间:2013-10-21 16:36:5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Va3江苏省大港中学

国旗下讲话稿
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
高三(11朱婧文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是世界水日。我今天讲话的主题就是——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吧: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从前,人们头脑中总有一个定式——水是取之不竭的,随用随取。随着人口的与日俱增和工农业的飞速发展,人类需水量也随之增长,水紧张的现实日渐突出。目前,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位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占有量仅居世界第88位,人均水资源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世界贫水国之一。
 
  而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肆意排放的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水资源已经遭到大范围的侵蚀,严重的威胁。保护水资源,除了节约用水,更需要最大限度地防止水污染,因为,失去了水,就失去了绿色、生命和希望。
 
  19931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322日为世界水日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应对与饮用水供应有关的问题;增进公众对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组织世界水日活动加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参与和合作。为配合世界水日的宣传,我国决定,每年3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
 
  缺水的警钟已经敲响,节约用水的共识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骄子,我们更能够明白缺水的严重性,也更应该节约用水。昔日洗手忘了关水,洗澡乱用水等现象应该彻底杜绝,那些至今仍认为水很多的同学,你们也应该醒醒了,让我们所有的人都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只要每个人都能够节约用水,那么我们必定能创造出一个碧水蓝天的家园。
 
鱼儿跳跃,鸭鹅嬉闹,蛙声不断,流水潺潺……同学们,为了还世界一分恬淡和自然,在322世界水日,让我们从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有碧水蓝天!
 
2011322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