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节水型学校建设 > 宣传教育

关于开展2011年“节水节电、绿色生活”主题征文活动的方案

时间:2014-03-01 16:39: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Xic江苏省大港中学

关于开展2011年“节水节电、绿色生活”主题征文活动的方案
 
各年级支部、各团支部:
为切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节能节水工作的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节约水电管理工作,校团委联合总务处、学生会,将在学生中开展节水节电、绿色生活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建设节约型校园是教育系统落实这一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学校是培养人才和促进科技进步的主要阵地,深入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不仅可以促进学校本身的能源资源节约,降低办学成本,在社会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还有利于促使广大学生树立节能环保意识,掌握节能环保技能,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此,必须在学生中开展节水、节电宣传教育工作,有效地促进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的全面开展。
二、主办单位:校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各年级支部、各团支部
三、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20113
五、活动内容
节水节电、绿色生活为主题,字数不少于800字。可围绕1、强化节约观念,建设和谐校园;2、开源节流,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学校;3、节水节电从我做起,节约资源利国利民;4、能源连着你我他,节约能源靠大家;5、从我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6、以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持学校的可持续发展;7、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等角度展开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活动作为学校贯彻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的具体措施,教育和引导师生养成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消费习惯,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二)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团支部要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师生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设计,开展富有特色、喜闻乐见的活动。要注意总结经验,查找漏洞,进一步加强校园节水节电长效机制建设。
 
 
 
 
 
 
 
                                                                    
                                                                   
                                                       201111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