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处室频道 > 课程教学处 > 体卫艺工作

江苏省大港中学体育管理制度

时间:2018-09-19 10:48:4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bId江苏省大港中学

江苏省大港中学体育管理制度
一、体育课堂常规 
体育课堂常规是为了保证体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对师生提出的一系列基本要求是学校体育教学管理的一项工作。 
体育常规应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下制订,无须强求一律。常规条文的制定应明确具体,其内容包括师生两个方面,一般有以下几点: 
(一)课前常规 
1、教师课前的准备工作,如教师课前的备课和制订教案,了解学生的情况,场地,器材的准备,安全设施和清洁卫生工作,以及服装的准备等。 
2、学生因病、伤、女生例假不能正常上课,课前由体委或学生主动向教师说明,教师根据不同情况,分别处理。 
3、规定师生上课前5分钟到达操场,提前候课等待上课。
 (二)课中常规 
1、学生准时按指定地点集合,上课铃响后,体委进行整队,向教师报告,教师向学生宣布课的任务内容等。 
2、学生上课时的服装,鞋帽等规定。 
3、学生上课时必须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爱护场地、器材,服从教师提出的要求和体委的调动,努力完成课的各项任务和要求。
4、教师按教案进行教学,关心全体学生,注意安全卫生,检查并督促学生完成任务。 
5、课后结束时,进行本节课小结和讲评,提出课后锻炼的要求,宣布下次课的内容,布置课后归还器材和场地整理工作。 
(三)课后常规 
1、教师每次课后,应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革措施写好课后小节。 
2、教师检查所布置归还器材等工作的执行情况。
二、课间操制度 
课间操是体育活动的组织形式之一,是学校作息制度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课间操有助于消除学生学习产生的疲劳,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文化课学习中去,为此我们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体育教师坚持岗位制,每周一名教师值周统一指挥,其它教师到现场督促学生认真做操。 
(二)、体育教师没有特殊情况必须全部到位,课间操时间一律停止处理与之无关的日常工作,配合值周教师完成值周工作。 
(三)、课间操的管理应与学校德育处紧密配合,每学期要有课间操的安排。每周要有课间操的评比汇总表,每天要有课间操的评分表,学校要有专人负责资料的管理整理,并给学校的管理提供高度的依据。 
(四)、学校要有专人负责音响设备的管理和维修,每学期检查,维修,保证课间操的音响效果。
                                                  2016.9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