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频道 > 工作动态

2017暑期告家长书

时间:2017-06-30 09:17:36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政教处  点击数:

 0HP江苏省大港中学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一年一度的暑假即将开始。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我校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市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学校优质特色发展,各项工作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学生、教师、学校收获累累硕果。德育工作捷报频传:有115名学生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美德的少年,受到省、市、区等各级表彰学生高考成绩更是喜人:2名同学达到北京大学预估分数线,1名同学已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录取本一达线214人,达线率增长18%,二以上达线564人,本科达线率为96%,体艺类双达本科线26人,合计590人小高考成绩整体平稳年级过关率100%。各类学生竞赛成绩有了较大突破18位同学喜获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江苏省一等奖,38位同学获江苏省二等奖,2位同学参加省队培训获奖人数位列全省前茅;第12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有4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姜海洋同学代表我校参加省中学生运动会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师德建设再现亮点镇江日报报道了我校“爱心教师”蔡燕如的感人事迹7名老师获市级表彰,27老师获区级表彰;物理教研组被授予“市级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师资水平全面提升:3名老师设计的实验获省二等奖3名老师获丹徒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6名老师获得丹徒区评优课一等奖,代表丹徒区参加市比赛25名教师被评镇江市骨干教师。教科研工作稳步推进4个省级课题11个市级课题顺利开题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18篇。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港中的骄傲,也是您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衷心感谢您在过去的岁月里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暑期工作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引导和帮助中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自律、愉快”的暑假,现就学生暑期生活作如下要求,希望您能加以督促和指导。
1.加强对子女的假期安全教育。教育孩子重视安全,珍爱生命,不在公路上爬车、追车、违规搭车,不在公路上、铁路边玩耍、逗留、抛物、打闹,不玩火、不弄电等;防止发生溺水、食物中毒等事故;随时提醒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一切不安全的车辆;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做好防骗、防火灾、防雷电、防煤气中毒等工作。
2.加强对子女的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实践《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学会做人为目的,牢记学生身份,切记肩上责任,文明度假,摒弃低级趣味,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模范,做传播先进文化的模范。
严禁参与一切不健康活动,严禁进入一切不健康的活动场所,杜绝一切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健全子女的法制观念。要严格控制子女上网时间,重视网络安全,防止上网成以及不良信息对子女的影响。特别要教育子女不得观看不健康的碟片与书籍,远离不良文化诱惑,远离“四厅(游戏厅、歌舞厅、录像厅、ktv厅)一室(台球室)”,远离邪教,远离毒品,坚决杜绝由此引发的违法犯罪。教育孩子公共场所要讲公德,不乱拥乱挤、扰乱公共秩序,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乱丢果皮纸屑杂物,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加强与子女沟通,培养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完美人格。教育孩子慎交友、交好友,防止男女同学交往过密,独自外出或在外过夜要征得父母同意。引导子女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3.指导子女科学合理安排好假期作息时间,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不赖床,不熬夜,生活有规律,学习、娱乐安排有条理。要求子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运动水平。教育子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饮食习惯,不要暴食暴饮。学校要求学生在休息娱乐之余要安排一定的时间温习功课,预习新课,利用暑假对薄弱学科进行必要的查漏补缺,独立完成暑假作业,坚持多看有益的课外书籍,培养自学能力,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4.注重子女综合素质的培养提高,引导子女积极参与家务劳动、适当的生产劳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区公益劳动。重视培养子女自强自立的能力,注重培养孩子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社会责任感。重视培养子女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加强对子女的感恩教育。
5.关注社会,关心国家大事。教育孩子关心国家大事,多读书、多看报、多收看、收听新闻节目,有条件的可参观一些有教育意义的展览,做到身处假期,心系国家。通过活动,让孩子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6. 积极开展“学八礼四仪,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孩子学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知道当代文明礼仪的基本规范,掌握基本的谈吐、举止、服饰等个人礼仪,以及在家庭、校园、公共场所等社会领域的交往礼仪,养成“讲文明、懂礼貌、有道德”的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请家长努力做到:监督孩子将“八礼四仪”落实到行动中去,最终使孩子们内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家长在平时的言谈举止中,做好孩子的榜样。
7.按时报到注册。①暑假时间为20177月1日——831日。②下学期报到时间为2017831日上午9:30,要求全体学生准时报到,学校于开学时将统计各班报到情况。如有特殊情况,需家长亲自请假。报到时需交家长签字的成绩报告单、暑假作业和社会实践材料。请为子女准备好新学期有关费用。③201791日正式上课。
尊敬的家长,子女的教育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子女的成才、教育的成功是家庭兴旺、民族昌盛的关键。我们的社会还存在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和不安全因素,你们的子女还缺乏抗拒各种诱惑和规避风险的能力。让我们共同携手,做好正面教育,杜绝假期中社会上的一切负面影响,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使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顺祝工作顺利,全家幸福!
江苏省大港中学
2017年7月1日
附:江苏省大港中学教育收费一览表(单位:元)

项  目
学费(学年)
代办费
住宿费
高二
1700
300
580
高三
1700
140
580
0HP江苏省大港中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