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频道 > 部门建设

江苏省大港中学学生校服穿着管理规定

时间:2013-09-11 16:16:09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政教处  点击数:

 7JG江苏省大港中学

校服是一个学校学生管理与学生精神风貌的体现。学生统一着装,对培养团队精神、平等意识、抵制相互攀比、奇装异服的不良习惯,规范行为举止,增强自我约束力,提升自信心,具有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有利于学校对学生进行教育和管理,也有利于学校和班级进行教育教学活动,有利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更好的加强内部管理,塑造港中学生的良好形象,我校于2013年9月起,学生统一穿着校服。为此,对于规范校服穿着特作如下规定:    
一、着装要求:      
1、学生在学校期间必须穿着校服。(考虑到高三年级秋季校服只有一套,因此高三年级学生在学校重大集会、升旗仪式时必须穿校服,其他时间提倡穿校服,但高三走读生必须每天穿校服。)     
2、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外出参加的活动,必须穿着统一校服。   
3、穿着校服要整洁,上衣拉链位置不得低于领口以下15厘米处。
4、学生将校服披在身上,拿在手里一律视为未穿校服。     
二、爱护要求:       
1、学生要爱惜校服,养成良好的穿着、保护、洗涤、存放习惯。      
2、不得在校服上吊挂饰物,不得在校服上写字或涂画。      
3、校服损毁不能穿或丢失时,学生应及时到文化超市购买并报告班主任。      
三、管理监督:      
 1、班主任具体管理本班学生穿着校服,负责校服的发放和穿着管理。年级部负责本年级学生校服穿着的检查、教育工作。      
2、管理程序:对未经批准而不穿校服的学生,按违反校纪校规处理。第一次,班主任进行批评教育;第二次,年级分管主任请其家长共同对该生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该生写出“保证书”;第三次,政教处请其家长共同对该生进行批评教育,给予纪律处分。       
3、政教处对班主任和年级部的工作进行监督。在不定期的检查中,发现学生无故不穿校服较多,则追究班主任的责任,按管理事故处理。   
四、检查考评:       
1、学生穿着校服情况列入常规考核项目。   
2、学校将不定时抽查校服穿着情况,对不按规定穿着校服者及班级进行通报批评,并扣除班级考核分。
考核总分为10分
①对不穿校服者(含裤子),每人扣1分。     
②校服穿着不规范者,如不拉上拉链或者不扣扣子,每人次扣0.5分。     
③对不遵守学校规定,穿着奇装异服,有损学校形象除按规定扣分外,将作出纪律处分。
五、本规定自2013年 9月9日起执行。                        
 
 江苏省大港中学政教处         
 二0一三年九月一日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