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频道 > 主题活动 > 主题班会

《恰同学少年》主题班会

时间:2010-12-22 21:46:24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政教处  点击数:

《恰同学少年》主题班会简案p5Y江苏省大港中学

一、开场放歌《青春纪念册》
男:我想大家对于这首歌一定不陌生吧,这首歌是——
女:对!青春纪念册,青春就是翩跹的舞蹈,是我们人生中最华丽的盛宴。难么下面我们就正式进入本次的班会。
殷驰,如果让你给青春下一个定义,你觉得是什么呢?
男:青春啊,我觉得青春就是光芒四射的太阳,青春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无穷无尽的活力。
女:在这青葱的岁月里,同学们你们是否正迷恋着一本书,一部电影,抑或是一首歌。这些纷繁的爱好是否在你迷茫之时为你点亮了前进之灯?
 
二、谈爱好
男:同学们来说说你们的爱好吧,来谈谈你们的希望之灯。
(王颖、项圆、刘超、陈思雨)
 
三、谈偶像
请同学们欣赏一组照片。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玩一个游戏吧!我来描述你们来猜,看哪一个人才、猜得快。
(张一、徐柳明、孟昱含、吕丽、卢珊)
男:同学们,其实我们和偶像一点也不远,我们应该以理智的心态去喜欢这些偶像们。只要我们心怀理想,我们有一天也会和他们一样成功。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这是陆游卧床听雨时的理想。
女:“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这是苏轼密州出猎时的理想。
男“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身处乱世中的理想。那么作为90后的我们又有设么理想呢?
 
四、谈理想
女:同学们,看吧,我们的理想之树如此的繁盛,让理想的叶翻飞出我们美好的理想吧!
(摘叶,提问)
(赵容、季璐瑶、陶思彤、徐盼盼、刘欢)
 
五、诗朗诵
最后让我们伴着青春的旋律,向青春致礼。下面让我们用掌声欢迎成芳同学为我们朗诵一首小诗《你好,青春》(项圆创作)
 
六、结束语
班主任小结
男:毛泽东曾说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女:正值花季的我们一定未来有着太多的憧憬,太多的梦想,我衷心的祝愿各位同学迎着青春的风帆,在理想这片海洋中行的更远!

合唱《青春纪念册》p5Y江苏省大港中学

 p5Y江苏省大港中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