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关怀 > 学生发展指导 > 心理工作

关于高中生使用手机的絮絮叨叨

时间:2015-12-24 11:25:37  来源:江苏省大港中学  作者:师训处  点击数:

 NVC江苏省大港中学

       手机能提高学习效果吗?
 
提问:
有没有人试过不用手机的?是不是促进学习效果特别好?我有了iPad和手机就根本不能集中了,配备一个怎样的小手机,可以既不影响通讯,又不耽误学习(功能不要太强大)?
回答:
你好,学习不及格,手机惹得祸。放弃手机吧,学习好了才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小手机种类很多,但是你会觉得很没面子,好手机是可以用的,只要你经得住诱惑,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要一味的迷恋手机,痴迷手机,否则这样就会葬送了你的美好前途,后悔都莫及啊。你如果是高中的话,劝你放弃手机吧,再这样分神,实在不应该。加油啊。祝你成功。纯手打,望采纳。
 
 
         手机对学习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提问:
手机对学习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回答:
对于有自控力的人来说没有危害,因为他们分得清轻重缓急;对于没有自控力的人来说,没有自控力将会在今后各个方面给他们带来难以想象的危害,手机不过是给了这些人一个借口。
所以同学,当你以为手机可以促进学习的时候,要先评估一下自己的自控力。
 
         高中生如何拒绝手机的诱惑?
 
提问:
如题,大家别喷我,自制力较差,现在高三了,但是杂念太多了,总是放不下手机的诱惑,中二少年求解救@_@ 已经堕落两年了,剩下一年时间,还有方法可以补救吗(#?Д?)想上一本。
回答1:
艾玛太简单了
我们班一到高三,全班大部分人都换了学霸机,即数年前的按键手机,无法联网,只能打电话发短信,我的稍微高级一点,还能照个相…
这种手机很便宜,现在充个话费就送了,智能机先让爸妈收起来吧。
使用效果奇佳,以前一拿手机两小时不停的我现在考完都不太想用智能了,它可让你可以安心学习。真心推荐。
 
回答2:
        主要在于自己的想法吧。快高二了,开学准备把手机给妈妈放假偶尔用用,这两年大概是不会再用了。为什么能有如此决心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从小学就有手机了,诺基亚两部(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小学森要了干嘛不过我贪吃蛇蛮熟练的)。六年级换了翻盖的,初二家里装WIFI换了智能机,华为的。然后我就开始了我的看小说生涯……早上起来先看半个小时再去学校,中午吃完饭就看,下午写完作业就看~(话说言情看了不知道多少本了现在看都看不进)我说这个只是为了说明手机对我的重要性…那时的生活特单纯,看小说,学习。那段时间反而是我成绩最好的时候,或许因为心无旁鹜吧,爸妈也就没管。 后来不看了开始玩了,爸妈就发现事情严重性了,从全校前二十跌到六十了,就开始查房(看我是不是有在玩手机)。由于反锁房门次数太多严重影响查房我爸就把书房锁给卸了ヽ(≧Д≦)ノ。中考最后一月没玩成绩升了,最后一天考之前晚上玩了几个小时,结果那天那几门是有史以来最差的,模拟的时候政治我65(满分70)结果中考五十六…历史模拟44(50)中考三十八…所幸考取了重点。很奇怪但每次就是这样一玩立马下滑,不光我爸妈我自己也怕了,每逢考试坚决不碰手机(??ω??) …
       高一前几次考试还行,手机也就在我手里没被缴。后来分科了,爸妈想让我读文,确实我文科好点,起码在班上能第一第二的,但是我想学医,医是理科。我理科的话不好,也不差,十名左右,爸妈争不过我让我报了。但是学起来不轻松,没有额外时间玩手机了,如果我想考好的话。但是这路是我自己选的啊我没有理由不努力学好,玩手机会占用额外时间,我想考上交,很难。所以说还是看自己有没有决心。
       今天看了那个纪录片高考,感触很深,没手机我不会死,没有好好学我会生不如死。我想要的生活需要自己努力挣来,和富二代们已经有距离了自己再不努力只会差的越多。女生为什么要学习那个问题我觉得蛮激励人的。在该学习的时候还是好好学吧(*^_^*)
       世界那么大,好玩的东西那么多,不要让手机阻碍了你!
 
回答3:
       准高二了_(:з」∠)_我会说我就因为玩手机荒废了整个高一嘛
       好像没有什么说服力|ω?)
       初三暑假换的智能机,之前都用诺基亚的不能上网啊好玩的游戏也没,所以中考也还一般,没有太糟感觉一定要拒绝手机的诱惑,网上也有一句话说什么手机不是身上的器官,说的对啊!交给爸妈吧,这是最好的选择,高三一年很重要啊,拼一拼,逆袭,加油!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