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节水型学校建设 > 组织管理

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节水节电工作

时间:2015-07-05 10:34:5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Yal江苏省大港中学

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节水节电工作
——在创建省节水型学校动员大会暨全校节水节电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校长    仲伟贵
老师们:
今天,我们召开全校节水节电工作会议,暨创建江苏省节水型学校动员大会,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刚才总务处叶晓邦同志介绍了我校前阶段为节水节电所做的各项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节水节电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提出了当前我校节水节电工作仍然存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年下半年节水节电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我认为他们的讲话是符合我校当前节水节电工作实际的,我完全同意他们的讲话。
同志们,节水节电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前阶段我校的节水节电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断加强节水节电工作并长期坚持、不断强化广大师生员工对水电资源的忧患意识,在全校上下形成勤俭办学、力行节水节电的良好氛围,在节水节电方面摸索总结出一套科学的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还有很多路要走。因为,在我们学校,有的部门和某些个人依然存在着“长流水”,“长明灯”和部分设备长期不关等严重浪费的不良现象。为了确保学校的健康、持续发展,为了确保学校的水电正常供应,学校要求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充分提高对节水节电工作的认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去节约一度电,珍惜每一滴水。
一、充分认识节水节电的重要性紧迫性
今年以来,我校对电力的要求急剧增长,用电量和最大供电量呈现了高速增长态势,电费总支出不断上升。同时,我校供水形势也不容乐观,供水总量也不断攀升。各个部门要从坚持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正确的政绩观的高度,增强水电资源忧患意识,把节约水电资源作不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常抓不懈。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节水节电的自觉性,强化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二、采取多种措施抓好节水节电工作
1、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广泛参与,努力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工作和活动场所要充分利用自然光,做到根据实际需要调整每个水电开关,人离灯关,人走水停;办公室、实验室、教室的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状态的能耗;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将空调温度调高1-2度,冬季将空调温度调低1-2度,每天少开空调1-2小时,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的浪费现象发生;要科学文明用水,坚持循环用水,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江苏省大港中学节水节电暂行管理办法》,要从实际出发,制定节水节电实施方案,明确降低电耗、水耗的具体标准。各部门要带头搞好节水节电工作,在节水节电工作中发挥积极表率作用。
2、开展节水节电节约检查。各部门要对用水、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要采取措施及时整改,严防滴、漏、跑、冒、耗现象发生,坚决堵塞水电浪费的漏洞。总务处要切实发挥作用,对供水供电设备器具进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抢修;要建立严格的监督检查制度,对节水节电工作措施不力落实到位、成绩突出的部门和单位要予通报表扬和发放奖金,对措施不力、浪费现象严重的要予以曝光,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切实加强对节水节电的组织领导
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节水节电工作的领导。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节水节电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把节水节电纳入岗位责任制、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之中。总务处要统一管理全校的节水节电工作,加强水电资源节约的教育和培训工作,要大力做好节水节电宣传,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节水节电活动,努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推动全校节水节电工作的开展。
同志们,我校的节水节电工作是一项鼎新革故,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更加注意勤俭节约、勤俭办学的改革。我相信,在学校党总支和行政领导的重视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节水节电工作通过积极探索、努力建设,一定能够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20125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