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公告

关于表彰 “教学能手”和“教学标兵”的通知

时间:2011-09-03 09:22:5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CPR江苏省大港中学

为促进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敬业爱岗,乐于奉献,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促使我校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经研究决定,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表彰一批教学工作成绩突出的教师,并授予“教学能手”和“教学标兵”荣誉称号。现就评选表彰“教学能手”和“教学标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教学能手”和“教学标兵”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仲伟贵  
副组长:张耐冰 周伟荣 朱建国  庄红  黄卫荣
 员:纪桂发 吴培国 杨文兵 徐向东   叶晓邦
 詹文广 叶忠明 张燕青   各相关教研组长
评选工作由教务处牵头,成立评审小组。
二、评选对象:三年来(20089月至20117月)担任过毕业班教学的教师
三、评选内容:重点考核教师师德修养和平时工作表现,工作表现包括劳动纪律、教学常规、工作实绩、工作量等方面。
四、评选形式:
1、个人申报和年级部推荐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结合;领导考核与群众评议结合。
2、申报表在学校f t p公共区校长办文件夹中下载。
3、申报表于下周一(95)下午1500前交教务处。
五、评选要求
(一)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方面。

内容
 
师德修养
热爱教育工作,热爱学校、维护学校声誉;言行文明,为人师表;尊重学生人格,关爱学生,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密切同家长联系,家长、学生评价好;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乐意接受学校分配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CPR江苏省大港中学

教师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以定性考核为主,等次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考核方法为本人自评、教师互评、学校职能部门评议。最后由学校评审小组确定教师思想政治表现和职业道德的等次。师德考核等次为良好以上者方能被评为“教学能手”、“教学标兵”。
教师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参评。
1、反对或抵制党的基本路线的;
2、有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或其他不良行为的;
3、搞营利性家教、向学生家长索要钱物的;
4、上班时间炒股、做生意等造成不良影响的;
5、参与赌博的;
6、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7、其他有损学校和教师形象的行为。
(二)教师工作表现采取量化方法。满分为100分,其中遵章守纪10分,教学常规15分、教科研10分,工作实绩为40分,工作量15分,教师测评10分。具体内容和要求见附件1
六、奖励办法
1、学校“教学能手”和“教学标兵”评审小组对上报的人员进行评选,从中产生“教学能手”和“教学标兵”30名左右,报领导小组批准,并在校内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2、在教师节庆祝大会上授予“江苏省大港中学教学能手”“江苏省大港中学教学标兵”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江苏省大港中学
                                                                             201191
  
 
附件1

评选内容及分值
评选要求
政治表现
(10分)
1、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执行学校请假制度。
2、 上班期间不做与教育教学无关的事,不无故串门,不上网聊天、游戏或上与教学无关的网站。
3、值日工作到岗尽职,及时有效处理偶发事件,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教学常规
(15分)
1、 按课表上课,不随意增减课时。
2、 备课规范,注重二次备课,教学反思质量较高。
3、 课前准备充分,做到提前候课,杜绝课堂接听手机现象,中途不离开;课堂以学生为主体,能进行扎实有效的训练,课堂有序、气氛活跃,能面向全体;积极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每月应用信息技术或优质资源上课不少于2节。
4、 加强同伴之间的互相学习,每学期按要求听满规定的课,并能对所听的课进行评点。
5、 作业布置适当,注重思维和拓展,批改及时认真,符号规范,字迹工整,有反馈,注重考试结果的分析和运用。
6、 积极参加备课组和教研组活动,不无故缺席,发言质量较高。
7、 关爱学生,事迹突出,得到家长和学生的好评。
8、在学校组织的对“教学五认真”执行情况的随机检查和综合检查中,等第为优秀。
教育科研
(10分)
1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培训,有理论学习笔记和研究笔记。
2、积极参加课题研究,认真完成研究任务。
工作实绩(40分)
 
1、 提优辅差成绩突出,学生在各级各类相关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2、在高考、小高考学科教学中成绩突出。(以高考、小高考成绩为依据)
3、在区、校学科质量调研中,成绩优良或进步明显的。
4、参加各级各类优质课(基本功竞赛、评优课、公开课、讲座等)、课改案例、教学设计、优秀课件评比中获奖。
5、参加市、区、校级试卷命制,获得好评。
工作量
(15分)
1、教师课时数达到学校平均值。
2、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无拖拉应付现象。
3、担任毕业班教学,担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以及班主任工作。
教师测评(10分)
教师测评满意度在80%以上。
CPR江苏省大港中学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这一次,我们赢了!——省港中辩论队荣获镇江市书香少年校园辩论大赛冠军
这一次,我们赢了!——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获镇江市第四届金山合唱节银奖
我校宜人少年合唱团喜
英语沙龙
英语沙龙
小记者社
小记者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